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科技简讯:中国高铁"大脑"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2013-03-27 10:19:3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高铁“大脑”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列车网络控制系统,被称为高速列车的“大脑”。中国北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常振臣说,经过近10年的研发,长客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完全掌握了列车网络控制系统,与欧洲、日本等高速列车发达水平相比并不逊色,整体水平达到世界一流标准。

微软亚太互联网创新中心落户江苏苏州

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与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日前就微软在苏州工业园区建立互联网工程院分院一事达成共识,标志着微软亚太互联网创新中心正式落户该区。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成立于2011年,研发涵盖微软必应搜索、在线广告、MSN社交平台技术、语音及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移动互联网服务等领域,是微软亚太研发集团的支柱性力量。

中国启动地质与岩浆对热液成矿作用研究

中国国家“973”项目“典型弧后盆地热液活动及其成矿机理”日前在青岛启动,科学家将在未来5年围绕弧后盆地的地质构造与岩浆对热液成矿的作用进行研究。项目将通过不同发育阶段弧后盆地热液系统对比,揭示弧后盆地热液活动对近海底水体和沉积环境的影响机制,建立弧后盆地热液活动及其成矿的综合找矿方法体系。

安徽诞生首个分布式光伏“家庭电站”

日前,安徽合肥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孔庆斌家中装上了智能双向电表,通过这一设备,孔庆斌在自家楼上所建的太阳能电池板所发电量除家庭自用外,富余电量可以精确统计然后并入国家电网对外出售。这也将是安徽省首个成功并网的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大脑 弧后盆地 热液活动 微软 达到世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