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去年每月发现近两万个安卓手机病毒

2013-03-25 14:38:58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安卓平台的问题之后,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日前羊城晚报记者从金山手机安全中心获悉,去年平均每月发现安卓手机病毒18962个,是2011年的7.6倍。

金山毒霸云安全系统在去年平均每月收集处理可疑安卓程序文件70多万个,比2011年增长了7.5倍。

据悉,去年手机病毒主要以木马应用为主,木马应用占比45.86%,其次是捆绑在各种流行工具软件、游戏软件中的风险程序。安卓智能手机的病毒日感染率在1.45%-1.65%之间波动,这是一个相当惊人的数字,按中国智能手机用户总量1.83亿计算,中国大陆感染病毒的安卓设备每天在260万台至300万台之间。

截至去年底,金山手机安全中心监测到94.71%的安卓手机用户曾被安装含广告的软件,平均每部手机上存在11.68款含广告的软件,63%的用户手机里存在至少一款恶意广告。

链接

“打包客”日进斗金

记者获得的一份数据显示,一位签名为Jason的“打包黑客”通过植入广告软件代码,从某广告联盟那里获得的收益非常惊人,每天收入在4400元左右,而每月则达到了13万元人民币。资料显示,该黑客组织植入的含恶意广告的游戏软件样本超过130个,涉及大量热门安卓游戏,比如愤怒的小鸟、水果忍者等等。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