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英国男子发明空气动力汽车 或是全球最环保(图)

2013-03-19 18:30:07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优点多

  迪尔曼认为,他创造了全球最具可持续性的汽车。他的发动机十分轻,可以降低汽车制造成本,发动机可能完全由塑料制造而不需要金属。由于不需要使用电池,制造商不需要使用稀有金属。

  迪尔曼选择液态空气的另一个原因是便利。电池动力汽车需要几个小时充电,液态空气动力汽车与天然气动力汽车一样在短时间内充满燃料。

  他说:“使用的所有东西都容易回收利用……生产这辆车几乎不需要能量,所以,这辆车十分便宜。”

  迪尔曼近期邀请美国广播公司记者到首都伦敦外一座农场的临时跑道,观看那辆汽车的测试。那辆汽车在20至30分钟内行驶几圈,充满液态气体的最大行程不超过4.8公里。

  美国广播公司17日援引他的话报道,发明这辆环保汽车纯属偶然。迪尔曼先前研究地质学,意识到资源有限,必须找到替代化石燃料的办法。

  迪尔曼起先着手创造高效的能量存储。不过,伦敦郊区一家名为“高视能量存储”的工厂在用户电量需求低的时候,利用可再生能源把空气转化为液体状态。这家工厂随后利用迪尔曼发动机的工作原理,利用液态气体产生电能传至电网,对环境没有影响。

  高视能量存储工程师主管斯图尔特·内尔姆斯说:“我们要利用能源,否则,能源将被浪费。”

  有前景

  迪尔曼说,他的这个发明不久将接受专业改造,发动机制造商里卡多今年将创造一个先进版本。他希望明年将以他发明的发动机为中心生产出一辆完整的汽车。

  他说:“我们已经完成一些基础工作,他们将为我们改进它并把它带入新阶段。”

  迪尔曼把一些液态氢倒入车库地板上一个小型发动机内,再现汽车发动机内发生的过程。

  他说,正在研究把空气动力发动机与公共汽车的柴油动力发动机结合,创造出一个汽油、空气混合动力发动机。

  “那将会使液态空气的使用效能更高,减少公共汽车的排放物,”迪尔曼说,“我们将从发动机获得不少热量,使热交换流体的温度更高,使发动机效能更高。” 谢彬彬(新华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