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惠普醒了吗

2013-02-27 09:58:30 来源:北京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战略一直摇摆不定的惠普似乎醒了,时隔18个月后,该公司再次确定重返平板电脑市场。

惠普这款平板电脑名为Slate 7,该产品也被惠普视为重新打开平板市场的一个重要突破口。

当联想等国内PC厂商早早布局智能手机市场,当戴尔进行私有化谋求出路,一直占据PC老大地位的惠普在后PC时代迟迟定不下自己的战略目标,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战略。

在2011年,惠普曾推出过基于Web OS系统的TouchPad平板电脑,但却未能获得成功。由于需求疲软,惠普在这款设备上市7周后就宣布停售。

近年来,受困于成本高昂的并购、管理层动荡、公司治理问题以及PC销量和利润率的萎缩,惠普营收更是连续六个季度出现下滑。此外,微软自主硬件产品的面世也让惠普感受到巨大的压力,此次重新定位移动战略或许也是在发泄对微软的不满。

半年前诺基亚前高管托雷斯的加盟让惠普重新规划在移动市场的战略,这似乎是惠普开始苏醒的一个信号。不过,迟来的战略定位能否让惠普走出困局还是个未知数。

微博观点

家有一老518:惠普股价日前上涨,虽然业绩好转但问题仍在。打印机出货持续低迷,市场出现结构性下滑,PC出货量和价格继续恶化,服务业预订表现不好。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