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浑水大肆做空中概股 “秘密武器”竟是SEC网站

2013-02-21 13:30:4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年来,以调查并挖出上市公司问题而闻名的浑水(MuddyWaters),重创了多家在美上市的中概股,近日,有外媒捅出,浑水掀起波澜的“秘密武器”,竟是证券交易协会(SEC)网站。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普通投资者如果想获得这些资讯也不难,只需要在SEC网站上输入要关注的公司名称,就可以获得相关信息,并据此做出推断。不同的是,浑水的信息和分析更易让投资者信服。

SEC网成信息源

彭博社2月19日报道,曾让中概股损失了数十亿美元的做空高手——浑水公司,其实还受益于“秘密武器”,那就是美国证券交易协会(SEC)的官方公开网站。

SEC的公司财务专家与公司的管理层会就监管文件披露的完整度通过邮件进行联系,现年36岁的浑水公司创始人,卡森·布洛克(CarsonBlock)称,他是此类邮件的一名热心读者。

事实上,SEC网站的邮件通讯制度,多次帮助卡森及其浑水公司对多家上市公司进行打击。其中包括了绿诺科技(RinoInternationalCorp.)与分众传媒控股有限公司(FocusMediaHoldingLtd.)这些来自中国的企业。

编辑: 冯媛 标签: 秘密武器 分众传媒 做空 看空 浑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