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克隆身份证复印件软件充斥网络:2分钟即可制作

2013-02-21 13:21:31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克隆身份证复印件软件充斥网络:2分钟即可制作

  使用软件,记者很快生成3张假身份证复印件。本报记者陶冉摄

输入身份证号,会自动显示户籍信息,并可随意更改照片,进而生成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图像,打印出来就成了一张可以假乱真的身份证复印件,一款网络软件的“特殊功能”让其在网络泛滥。昨天,记者下载该软件后,两分钟内即“制作”出一个高仿真度的身份证复印件,部分通信公司表示可凭此办手机卡,该软件的安全隐患难以忽视。

假证软件随意免费下载

记者在百度上搜索“身份证复印件生成器”,显示相关结果有3200万条。

记者下载了其中一款软件,打开发现只需要输入身份证号,家庭地址栏里就会自动显示身份证相应的市县、性别、民族及出生年月,且会随机生成一张头像照片,其中的姓名、详细住址、发证机关和有效时间可随意填写。如果觉得软件自动生成的头像照片“不像”,该软件还可以多次更换不同头像,直到找到记者认为相似度高的头像照片为止。之后点击生成键,一张身份证照片就生成了。用打印机打印这张照片,就得到了一张假的身份证复印件。

有的类似软件还可将上传照片设置为身份证头像。想给谁办一张假身份证复印件,只需要在软件中上传其头像照片,生成的假身份证照片即是其本人。

记者同时发现,网上还有“身份证号码生成器”软件能帮人生成真的身份证号码。记者使用其中一款软件发现,只需填写市、县和出生年月,就可以随机获取至少10个身份证号,且这些号码均能从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中查询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