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联想第四季PC出货量1410万台 不及惠普位列第二

2013-02-20 17:23:17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联想第四季PC出货量1410万台 不及惠普位列第二

本报制图何将

昨天,市场调查机构IDC发布的《全球季度PC跟踪报告》显示,2012年第四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为8980万台,同比下滑6.4%,而2012年整年全球PC的出货量则同比下滑3.2%。

在纳入IDC统计的全球5大PC厂商中,惠普2012年第四季度共售出1500万台PC,市场份额为16.7%,排名第一;联想出货量为1410万台,市场份额为15.7%,排在第二位;戴尔出货量为940万台,市场份额为10.6%,排在第三。

在前5大厂商中,联想和华硕的出货量与市场份额均出现增长,而戴尔和宏碁则出现显著下滑。报告指出,尽管微软Win8在2012年第四季度开始发力,但仍没能挽回PC颓势。在市场转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设备的浪潮中,PC在经济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继续下滑,去年第四季度假日购物季的PC销量也首次出现负增长。(记者祝剑禾)

编辑: 冯媛 标签: 出货量 惠普 PC厂商 联想 市场份额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