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世界首个仿生人“有血有肉”(组图)

2013-02-07 16:31:03 来源:西安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世界首个仿生人“有血有肉”(组图)

  “仿生人”雷克斯

日前,英国科学家利用来自世界各地的最先进人造假肢和器官,制造出一个名为“雷克斯”(Rex,机器人外骨骼的简称)的“仿生人”,这也是世界首个“仿生人”。

“雷克斯”身高近2米,它所使用的假肢和人造器官价值约100万美元(约合623万元人民币),由英国权威机器人专家理查德·沃克和马修·戈登组装而成。“雷克斯”的人工眼包括一个植入了芯片的视网膜和一个置于眼镜上的照相机,相机采集的图像可以转变成电脉冲发送到大脑里,并转化成形状和图案。此外,“雷克斯”全身安装了人造皮肤,体内还装有人工胰脏、肾脏、脾脏等器官和功能性血液循环系统。

“雷克斯”的脚和脚踝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休·赫尔教授开发的,他在一次登山事故中因为冻伤失去了双腿。“人工脚和脚踝上装有感应器,可以读取身体运动进而提供走、跑、跳所需的适量能量,并且它们还能模仿腓肠肌和跟腱的运动,令脚部运动更为自然和灵活,”赫尔教授介绍说。完成后的仿生人可以走路、聊天、并且说出自己的名字,告诉他人其喜欢的时尚品牌并能唱饶舌音乐。

据悉,“雷克斯”是沃克和戈登特意为英国第4频道7日即将播出的一部纪录片打造的,旨在探索现代科技究竟能够达到何种高度。而“雷克斯”的真身也将于同一天在伦敦的科学博物馆展出。

来自瑞士的心理学家贝托尔特·迈耶博士将在纪录片中就“雷克斯”展现的超凡仿生科技展开探讨。迈耶出生时就没有左手,他现在装了一个价值3万英镑(约合29.2万元人民币)的仿生肢。“我们身处的这个时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已经让我们能够看到进化极限之外的种种可能性,这既让人感到兴奋,又令人害怕。”

而“雷克斯”的出现也引起了伦理道德方面的争议。波士顿大学的生物伦理和人权教授乔治·安纳斯警告说:“当科技涉及到人类身体时,我们就有了变成‘非人’的危险。需要记住,创造一个新物种,它随时可能反咬我们一口。”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雷克斯 人工胰脏 仿生人 脚踝 脾脏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