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4000岁木乃伊接受CT扫描 “理想患者”毫发无损

2013-02-04 14:46: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4000岁木乃伊接受CT扫描 “理想患者”毫发无损

  博物馆工作人员小心翼翼移动木乃伊接受CT扫描。

  2月1日,Tjeby被小心地包裹,用轮床运至HCA图像中心。当扫描仪启动时,发出声音提醒“病人”静躺不动,屏住呼吸接受CT扫描。博物馆专家皮特舍尔茨开玩笑说:“只要他不会坐立不安,就是最理想的患者。”

  几秒钟之后,上千张图片显现在扫描仪显示屏上。研究人员惊讶地发现,木乃伊Tjeby的几根骨头曾被折断并放在胸腔之中——而这很有可能是在它变成木乃伊之后所进行的。工作人员还发现,木乃伊身体的主干和四肢是分开包裹的,至于身体其他部位则是相对杂乱地包在一起。

  据了解,博物馆将根据该扫描信息绘制一幅3D图,使人们对这具已有4000岁“高龄”的木乃伊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日报网信莲)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CT扫描 CT技术 扫描数据 Tjeby 美术博物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