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微软Windows8提价仅为业绩 或成自导自演闹剧

2013-02-01 13:57:27 来源:光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光明网IT讯 2月1日,微软对Windows8进行提价,其中Windows 8专业版中国区提价幅度达到七倍,如次大幅度坐地起价,在任何产品涨价过程中都是极其罕见的。

企业对于产品提价无可厚非,但是在目前情况下,微软对于Windows8提价让人直呼看不懂。微软在1月初宣布Windows 8全球销量已经达到6000万份,但这是在微软大幅度促销情况下完成的,而这次提价后,能够继续在短时期内保证这个销量,是非常值得怀疑的。

此外,全球个人电脑生态链已经发生了变化,Windows电脑不在是消费者唯一选择,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大行其道今天,Windows电脑还是否有那么强劲,都是很值得怀疑的。

提价仅为提升业绩

我们发现,虽然在去年四季度Windows 8销售额达到6000万份,但是对于微软业绩贡献度还不如当年Windows7和被证明失败的vista操作系统。微软此时可能已经预计到了Windows 8大幅度优惠并未给自己带来真正想要实惠,提价或许成为最好选择。

业内人士认为,Windows 8更多是微软一些策略,在优惠期间销售已经达到自己预期,在提价后,来弥补此前Windows 8对于自身业绩贡献不足这个弱点,以对董事会有所交代。

根据微软财报数据显示,微软75%的利润来自Windows和Office,而剩下25%利润则来自微软其他产品。Windows8是微软未来两年来最为重要产品,如果Windows 8不能够带来足够利润话,微软业绩将会大幅下滑。

通过分析财报我们还发现,Windows 8大幅度优惠,并未给微软业界带来支撑,甚至还不如此前的Vista对于营业收入贡献程度。数据显示,Windows 7发布当季的营收达到72亿美元,但Windows 8发布当季的营收只有59亿美元。

此外,Windows 7发布那个财季,Windows业务营收增长76%;Windows Vista的发布推动当季Windows业务营收增长了65%;而Windows 8发布的首个季度Windows业务营收只增长了24%。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Windows 谷歌 微软网站 业绩 提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