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NASA研制月球采矿机器人:土壤提炼氧气做燃料

2013-02-01 09:20:1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NASA研制月球采矿机器人:土壤提炼氧气做燃料

RASSOR机器人正在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进行的一次测试中开展爬坡实验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数十年精心设计并派遣机器人执行宇宙探索任务之后,美国宇航局准备转变思路——他们正在开发一种月球采矿机器人,它们可以连续不断的工作,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不眠不休。或许我们可以将它们称作是“蓝领”机器人?

这种机器人被称为“RASSOR”,这是“表土层先进表面系统操作机器人”的英语缩写,它的发音和英语中剃刀“razor”的发音相同。尽管这种机器人距离能真正投入使用还相差很远,然而其早期设计已经让工程师们对于未来那些将会被派往月球上进行挖掘施工的机器人应当进行何种设计有了一些概念。

瑞秋·考克斯(Rachel Cox)是一名RASSOR团队成员,是一位任职于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工程师。他说:“对于它能从事的工作我们感到惊奇。”

对于任何可以被送往其它星球进行挖掘工作的机器人而言,首要的条件便是它必须比较小巧轻便,这样才可以被放到火箭上进行发射;但反过来,它也必须具有一定的质量,这样才能在那些重力比地球小的星球,如月球的环境下顺利开展工作。尼克(A.J. Nick)同样是来自RASSOR小组的工程师,他说:“你将你的机器人设计地越轻,它从事挖掘工作就会越难。”

RASSOR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是在两端各安装了一个“手提鼓”一样的滚轮式掘进滚轮。这两个掘进滚轮可以向着相反方向旋转,这样这两个掘进滚轮相互之间便可以互相为对方提供足够大的摩擦附着力,让整个挖掘作业得以顺利进行下去。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机器人 宇航局 月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