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苹果“智能鞋”新专利 通知用户何时该换新鞋

2013-01-31 16:09:1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一项苹果专利相较往常更有意思一些,这项专利描绘了一种传感器与警报系统,此系统是置于用户的鞋子里面的,作用是鞋子穿坏的时候提醒用户该换鞋了。这项专利的申请时间是2012年的7月份,专利名称为“鞋子穿坏感应系统,无单位的活动评估方式”(名字无法直视),实际上这是一种智能鞋,作用就是当此鞋已经磨损或穿坏时,系统会自动提醒鞋主人该换鞋了。

在苹果的描述中,鞋子不仅为人类提供舒适的感觉和脚部的保护作用,另外还能在人们参与体育活动时保持脚的稳定性。不过一双鞋子在持续的日常使用中,这些支持功能会日趋弱化,对脚的保护效果也会越来越差。所以苹果表示,鞋子在每天穿的过程里,存在一个临界点,在临界点之后这双鞋就无法提供足够的保护作用,有些情况下甚至会对脚造成伤害。用户自己不会了解这个临界点何时来临,于是苹果开发了这种传感器警报系统,作用就是防止脚受到伤害的。

这项专利包括了3个主要部分:第一是能够感知鞋子何时“穿坏”的探测器,然后是处理探测器所收集数据的处理器;最后就是通知用户鞋子该换的警报系统。传感器可以很多种形式存在,包括了加速传感器、压力传感器、压电弯曲感应器等等。数据通过一个算法处理,这种算法基于鞋子制造商的规格,最终决定此鞋何时应当淘汰。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苹果 智能鞋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