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公交司机巧手自制 “语音播报手柄”

2013-01-31 15:55:3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公交司机巧手自制 “语音播报手柄”

自制 “语音播报手柄”

公交车行驶时,开启电子语音播放器这项工作是由驾驶员来完成的。为了不影响行车安全,公交308路司机黄凯自行发明了一个叫做“语音播报手柄”的装置,方便了安全行车。有乘客认为车辆设计部门应对语音播报器进行必要的改进,以便司机更加精力集中、安全驾驶。

每天乘坐公交308路的徐先生发现一些司机手下有一个用钢丝制作的小手柄,手柄一端固定在语音播放器上,另外两个突出点按在播放器的左侧两个键上,每当车辆起步和进站时,司机只要用手轻轻地一碰,乘客就可以听到报站声。说到设计这个手柄,黄师傅介绍,他们发现语音播报器按键不适合安全驾驶,于是他就找来钢丝,经过试验安装,感觉好用,于是车队司机也都找到他要求安装。经常乘坐308路的徐师傅觉得,这款公交车语音播放器安装在方向盘下侧,司机手臂不能直接触碰到,不利于安全驾驶,加装这个小手柄只是暂时解决这一问题。“要是车辆设计单位能将播放器进行重新设计,才是彻底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徐师傅介绍道。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公交 科技 语音播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