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手臂上长出鼻子!人体器官再生技术获突破

2013-01-24 16:20: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手臂上长出鼻子!人体器官再生技术获突破

  英国科学家帮助一个失去鼻子的男子造出再生鼻。

手臂上长出鼻子!人体器官再生技术获突破

  专家希望最终能够再生整个人脸,借此帮助在车祸中致残的人们和受伤的军人。

尽管人类没有器官再生的能力,但科学家们利用先进的技术正在不断地向这方面努力。日前英国科学家就帮助一名失去鼻子的男子重新长出了一个鼻子,不过是在其手臂上,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这个新鼻子将会被移植到男子的脸上,使他重获嗅觉。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22日报道,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现年56岁,他因皮肤癌不得不割除了自己的鼻子。阻止癌细胞扩散的治疗给他带来了严重的心理创伤,几乎让他足不出户。不过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专家们不久前给了他新希望。

专家们首先以这名男子的鼻子为基础打造了一个玻璃模具,然后在这个模具上填满合成的蜂窝样的材料,这样做的目的是为干细胞提供可以依附的框架。随后,专家们会将模具移除,而这些附有数百万“空白”干细胞的蜂窝材料在吸收合适的营养素后,便会转变成鼻子的软骨结构。这一过程是在伦敦大学学院一个生物反应器里完成的。

与此同时,专家在该男子的手臂皮肤下面植入了一个小型气球,随着气球的膨胀,男子的皮肤会被逐步拉伸,直到能容下上面提及的那个“软骨”。两个月前,专家们已经将软骨结构替换掉了气球,放在男子的手臂皮肤下面。

参与研究的伦敦大学学院教授亚历克斯·赛方利安透露说:“那名男子原来的鼻尖稍微偏左一点,我们建议他把再生鼻子做得更好看一些,但是他拒绝了,他希望自己的鼻子和原来的一样。”

如今,这个再生鼻已经在男子的手臂上逐渐长成,它从手臂上获取神经系统、毛细血管以及覆盖在其表面的皮肤,这是全球首例再生鼻子。大约3个月后,这个再生鼻就会被移植到男子的脸部。专家们表示,移植手术不会在男子脸部留下任何伤疤。

如果这个手术成功的话,专家希望最终能够再生整个人脸,借此帮助在车祸中致残的人们和受伤的军人。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鼻子 男子 玻璃模具 器官再生 再生技术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