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多家银行集体否认暂停房地产贷款

2014-02-27 10:39:53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兴业银行的停贷传闻一石激起千层浪,昨日多家银行都在官方网站上刊登声明,均表示房地产信贷政策没有变化。

招商银行昨天公告称,其一贯严格执行国家房地产政策,稳健开展房地产相关融资业务,近期未调整房地产信贷政策。交通银行的公告称,近期未下发过“暂停所有房地产项目贷款”的通知文件。截至记者发稿时,有中行、建行、农行、工行、交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和浦发银行等多家银行在官方网站上发出了内容相似的声明。

从目前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只有兴业银行房地产业务有所变化。兴业银行近日发布公告称:3月底前出台新的房地产授信业务管理政策。在此之前,暂缓办理部分房地产新增授信业务,停办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主要是股权融资擦边球业务)。这一度诱发了市场对银行业暂停房地产贷款的恐慌。不过,兴业银行强调夹层融资业务规模在该行业务中占比极小,对该行经营没有实质性影响。

专家说法

目前房价不具备大涨大跌基础

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表示,兴业银行停办房地产夹层融资,并不能视为房地产即将崩盘的信号,也不能说银行房地产风险要爆发。赵庆明认为,目前房价不具备大涨大跌的基础,特别是一二线城市狂跌的可能性小。近年来,银行业对房地产开发贷的政策一向较为审慎,不少银行一直在减少存量,因此对房地产风险判断较为中性。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目前各家银行的开发贷款占比不同,有占比较高的可能在新时期内考虑降低占比,因此收紧了开发贷,但银行整体开发贷占比不高,即便出现问题也不大可能形成系统性风险。(记者高晨马文婷)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