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石化股价5年来首次封涨停

2014-02-21 09:31:43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天,受中国石化宣布启动混合制改革影响,市场认为油气改革进程推进超预期,油气改革概念股集体大涨,中国石化A股开盘后迅速封死涨停,截至收盘,收报5.17元,成交金额为9.54亿元,H股股价也大涨9.42%。这是中石化近5年来首次触及涨停。

“两油一挺,大盘见顶”,昨天两市双双收绿,多数板块全线下跌,中石化拉升为何其他个股普跌?市场小散们将这种现象称为“石化魔咒”。有分析认为,一方面,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这种大盘股上涨,需要吸引大量资金来买入,会造成资金从其他板块流出的挤出效应。自2006年以来,中国石化出现过多次盘中冲击涨停,随后市场出现不小的调整。

另一方面,部分投资者认为,当资金开始关注中石油、中石化等大盘股时,说明市场已经找不到容易炒作的品种,短期的上涨或已接近尾声。昨天,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出105.07亿元。煤炭石油、电力、外贸板块资金流入居前,资金流出居前的是券商、电子信息、医药。(记者窦红梅)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涨停 中石化 股价 板块资金 超赢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