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微信抢红包留下“后遗症”

2014-02-07 16:22:00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春节期间红包满天飞,喜庆过后有人开始抱怨,称在领取红包时遇到了骗子。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办公室官方微博也发出提醒,告知网友警惕假红包。

今年春节,很多人喜欢上了微信上的抢红包这个功能,在多个群中出手抢夺红包,乐此不疲。但是,有人收到了假冒的微信红包,开始担忧信息安全问题。近日,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出提醒,告知网友警惕假红包。该提醒源自成都市唐先生的一个真实案例。唐先生近日接到朋友发来的微信红包,与普通红包无异,唐先生点开后发现,红包页面显示“成功领取802元”。由于之前抢到的红包多是几元到几十元,这个近千元的红包让唐先生有些生疑,于是点击“查看详情并留言”。此时,冒牌红包原形毕露,显示:“亲,你上当了!过年了,娱乐一下嘛。”而除了调侃,在页面最后还提示,请搜索某微信公众号。“如果红包里是一个伪装的恶意网址,那不就中招了?”这让唐先生心有余悸。

另外,在新浪微博上,用户“大脸猫-Veggieg”称,自己在春节期间收到了一个用户名称中带有“红包”两个字的私信,称自己中奖了,还要走了自己的手机号码。记者发现,骗取用户“大脸猫-Veggieg”手机号码的用户,和新浪官方春节发红包活动名称很接近。

此外,还有用户反映,点击好友的红包,结果竟然看到了好友相关的红包记录。针对该问题,微信团队回应称,目前没有收到其他同类案例的反馈。微信红包采取严格的安全校验机制,会校验微信的登录权限。只有本人登录才可以看到本人的红包操作信息。“我们正在联系该用户调查了解。”(记者贾中山)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红包 大脸猫 微博 Veggieg 公众号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