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阿里巴巴否认借壳上市

2014-02-07 15:57:20 来源:金陵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媒体报道,投资者憧憬阿里巴巴借壳中信21世纪(下称中信21)上市梦碎。阿里上月入主中信21后,市场憧憬集团可能透过借壳在港上市,或注入资产,致中信21股价一度爆升5倍。不过,阿里财务副总裁任秉正首次回应称,集团无意借壳上市。他补充,由于交易未完成,现时无计划向中信21注入任何资产。受此影响,该股继前日跌逾8%之后,昨日再度暴跌,盘中最低曾跌近30%至2.44港元,但仍远高于阿里仅0.3港元的入股价。

虽然阿里巴巴仍未决定上市时间表及上市地点,但美国多间投行已向其市值作出预测。彭博综合多份报告显示,阿里巴巴平均估值已高达1530亿美元。其中,证券商麦格理预测阿里巴巴估值高达2000亿美元,为投行中“最牛”。

任秉正在回应中再次重申,集团没有资金压力、未决定上市地点及没有上市时间表,集团会在适当时候公布有关详情。阿里成为中信21大股东后,计划安排5名董事“入局”,任秉正指现阶段人选仍未落实。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中信 借壳上市 阿里巴巴 股价 入局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