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移动支付概念股春意浓 苹果拟进军移动支付

2014-01-29 09:43:12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移动支付概念股春意浓 苹果拟进军移动支付

京华时报制图吴垚

苹果公司或又将迈进一个新的领域。昨天,有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将进军移动支付市场,并推出相关业务。市场分析认为,移动支付概念股有望崛起。

>>事件

苹果拟进军移动支付

消息显示,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月27日报道,苹果公司凭借iPhone和iPad日益庞大的用户基础,以及与iTunes商店绑定的数亿个信用卡账号,为扩大移动支付服务奠定了基础,该公司正在考虑进军这一市场。知情人士透露,苹果iTunes和AppStore负责人库伊已和业内高管会面,讨论公司为消费者用苹果设备购买实物商品和服务提供支付服务的兴趣。此外苹果将掌管网络商店多年的主管贝利调任至打造支付业务的新职位。

昨天,据国外媒体报道,针对上述消息,苹果CEO库克在第一季度财报会议上做出了肯定的回应。

库克表示:“总的来说,移动支付是我们很感兴趣的一个领域,也是我们决定推出TouchID(指纹识别)的一个原因。”指纹识别可以增加移动支付的安全性。

>>分析

或形成明显炒作氛围

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认为,上述消息或将对市场形成比较明显的炒作氛围。A股市场目前对于科技革新具备很强的敏感性,比如之前的智能家居、特斯拉等等概念,一经发现均得到大幅炒作。苹果公司作为全球成功的电子信息企业,其一举一动都会带动A股科技炒作的风向。本次移动支付概念有望借助苹果而出现一定机会。

平安证券投资顾问彭军认为,随着移动技术的成熟,电子支付已成为移动互联浪潮中最热门的领域之一。国际上苹果公司考虑大举进军移动支付市场并配套了指纹识别技术,国内各大互联网巨头纷纷争抢移动支付客户。

>>后市

硬件提供商有望受益

付永翀分析,从产业来看,随着通信网络、移动设备、信息安全等技术进步,移动支付发展经历了从基于短信和语音的第一代移动支付,到通过手机客户端,利用Web方式实现的第二代移动支付,目前第三代支付也在蓬勃兴起。因其具有更完善的支付终端、支付平台和支付功能,相比其他支付方式具有突出的优势,成为银联、运营商、第三方支付机构、银行争相开拓的市场。随着目前运营商、银联等机构的大力推动,第三代移动支付已经在我国出现明显增长。而从现在来看,移动支付处于推广的初期,判断未来1-2年将迎来推广的爆发期。在这个阶段,主要卡商、芯片和NFC天线等硬件提供商有望受益,相应个股具备中长期跟踪的价值。

彭军认为,移动支付横跨通讯和金融两个领域的新产业链,通讯运营商、银行和银联等金融机构、第三方支付企业均在加速布局移动支付领域,2012、2013年移动支付规模同比均实现倍增,呈现加速增长之势。建议投资者对移动支付板块适当中线关注,选取行业龙头白马公司波段操作。

京华时报记者王浩娇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移动支付 苹果 概念股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