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湘鄂情亏损扩大至5.8亿 创始人立军令状

2014-01-26 09:53:57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高端餐饮的寒冬还在继续,曾主要依靠高端政务消费而赚钱的湘鄂情亏损额继续扩大。昨天,湘鄂情发布业绩修正公告称,将2013年全年净利润扩大为亏损5亿-5.8亿元。

湘鄂情在去年三季度报中,预计2013年全年净利润变动区间为亏损3亿-3.8亿。不过昨天,公司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2013年全年将亏损5亿-5.8亿元,亏损幅度加大。

对于业绩下调原因,湘鄂情解释,一方面是公司酒楼业务市场持续低迷,预计经营亏损会增加4000万-6000万元;另外一方面,公司因关停部分门店及营业收入下降导致相应公司商誉减值,与此同时,公司进一步关停门店及缩减营业面积年末转销预计损失在8000万-1亿元。

昨天,湘鄂情还披露,公司22日收到控股股东孟凯来函称,对于2013年底仍处于亏损的酒楼业务公司,将通过转让、转租、对外承包等多种方式扭亏。对于今年上半年未能实现扭亏的酒楼业务公司,由控股股东出资进行收购。

有分析认为,以湘鄂情目前的经营现状,短期内扭亏压力非常大,孟凯可能需要准备巨额的收购资金,而且收购将直接带来同业竞争的问题。也有分析认为,湘鄂情可能借此淡出餐饮业务,转攻环保。(记者胡笑红)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湘鄂情 控股股东 修正公告 创始人 净利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