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奔驰拟在中国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熊猫债”

2014-01-22 14:03:53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作为首个尝鲜的境外非金融企业,梅赛德斯-奔驰拟在中国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即业内所称的“熊猫债”。昨天,记者从接近奔驰的消息人士处获悉,相关工作于去年就已经启动,目前仍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预计不久后该债券将正式发行。

据了解,首单境外非金融企业“熊猫债”将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主承销商花落中国银行。而该债券发行募集到的资金是用于境内还是境外,目前仍未确定。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此前发行“熊猫债”的主体均是国际开发性金融机构,而此次奔驰若成功发行“熊猫债”,则是境外非金融企业首次在我国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这也意味着我国债券市场进一步开放,并将进一步助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深化。(记者刘磊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