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六部门发文支持科技企业在境外上市融资

2014-01-17 14:37:12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前,央行联合科技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和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扎实做好科技金融服务的意见》,支持科技企业上市、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其中包括支持符合条件的科技企业在境外上市融资。

此外,《意见》还指出,研究允许科技上市企业发行优先股、定向可转债等作为并购工具的可行性。适当放宽科技企业的财务准入标准,简化发行条件。建立创业板再融资制度,形成“小额、快速、灵活”的创业板再融资机制,为科技企业提供便捷的再融资渠道。

支持发展科技小额贷款公司,按照“小额、分散”原则,向小微科技企业提供贷款服务。鼓励符合条件的小额贷款公司、金融租赁公司通过开展资产证券化、发行债券等方式融资。

《意见》提出,创新保险资金运用方式,支持保险资金以股权、基金、债权、资产支持计划等形式,为高新区和产业化基地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与发展以及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记者高晨)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科技企业 意见 境外上市 上市企业 再融资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