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方正证券复牌大涨 并购民族证券方案出炉

2014-01-13 14:33:2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方正证券今日复牌早盘走强,一度涨逾7%,随后有所回落,截至发稿报6.06元,涨幅2.54%。

停牌近5个月的方正证券日前揭晓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方正证券通过向民族证券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民族证券100%的股权,民族证券各股东以当时各自所持有的民族证券股权(合计100%的股权)按比例认购方正证券新增发行股份;交易完成后民族证券成为方正证券全资子公司,民族证券各股东成为方正证券股东。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中,民族证券100%股权的作价暨最终交易价格为132.02亿元,评估增值率93%。以截至2013年8月31日民族证券的净资产68.37亿元计算,本次整体估值对应的PB水平约为1.93倍。根据首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计算,方正证券新增发行股票的价格为6.09元/股,而新增发行股票数额将根据最终交易价格和新增股票发行价格计算。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的估值显然是市场化并购的体现,在各方博弈下充分考虑到了重组各方利益,而且“考虑到对价方式的不同,这种估值水平也在非常合理的范围之内。”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方正证券 民族证券 复牌 估值水平 并购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