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华润雪花托管茅台啤酒 投资2.7亿元重组

2014-01-09 10:21:49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华润雪花啤酒与连续13年亏损的茅台啤酒合资事宜有了重大进展。

记者昨天了解到,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托管协议,并于2014年1月1日起正式托管茅台酒厂集团啤酒有限责任公司,企业名称变更为华润雪花啤酒(遵义)有限公司。

根据双方协议,华润雪花将投入2.7亿元,对连续亏损13年的“茅台啤酒”进行重组。其中今年投入超过5000万元,对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当年实现啤酒产量达8万吨以上,产值达5亿元以上,实现扭亏为盈。企业重组后,将实现茅台酒厂(集团)与华润集团强强联合,主要生产茅台、雪花等高档啤酒。

对于茅台酒厂重组涉及的职工安置工作,遵义政府也表示,目前正有序推进。在按照相关政策对职工进行经济补偿后,在职职工根据意愿,既可选择进入新企业继续工作,也可以选择自谋职业,符合条件的还可以选择内部退养安置。

2000年11月,斥资2.4亿元的茅台啤酒公司在遵义汇川区落户,并打出“茅台啤酒,啤酒中的茅台”的广告。但建厂以来,最高年产量不足4万吨,已连续亏损13年。(记者胡笑红)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华润雪花 托管 茅台啤酒 重组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