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央行公告称2014年春节期间跨行支付暂停3天

2014-01-08 09:00:26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央行近日公布2014年人民银行支付清算系统运行维护安排,其中春节期间支付清算系统将停运1次。

2014年春节期间,支付清算系统将停运1次,具体时间为1月30日16时至2月2日18时30分,暂停运行小额支付系统、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和全国支票影像交换系统;1月30日20时至2月2日20时,暂停运行电子商业汇票系统。

央行还公布了2014年支付清算系统的13次维护窗口开启日期,分别为1月18日、2月15日、2月22日、3月22日、4月26日、5月24日、6月28日、7月26日、8月23日、9月20日、10月25日、11月22日、12月13日,时间从零时开始,8时前结束。维护窗口开启期间,小额支付系统、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和全国支票影像交换系统暂停受理业务。

据悉,小额支付系统和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停运期间,不受理各银行机构发起的跨行支付业务,企事业单位或个人通过商业银行营业网点、网上银行等渠道发起的跨行汇款业务将延迟至支付系统开始运行后处理。因为不同银行之间跨行汇款走的是人民银行的系统,所有转账汇款操作都会受影响,无论是柜台还是网银。(记者高晨)

>>小贴士

除夕至大年初三可用转账渠道

◎ATM

ATM渠道属于银联系统,不受影响。如果A、B、C三家银行均开通该服务,持卡人使用A银行发行的银联卡,可在B银行的ATM机上,向A、B、C银行的银联卡转账,资金可实时到账,转账限额为每日5万元。转出卡须为银联借记卡。

◎支付宝

支付宝方面表示,由于该公司的系统和业务绝大部分采取和银行直连的形式进行,因此央行系统维护不会影响其基本业务。更重要的是,通过支付宝依然可以直接向工、农、中、建、招等十几家全国性银行的银行卡转账。

◎其他

个人客户在除夕至大年初三期间办理跨行支付、汇款等业务,可通过商业银行自助服务终端、银行卡支付渠道以及其他支付、清算服务机构的网络支付或便民支付渠道办理,也可向开户银行咨询。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跨行转账 央行 春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