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浪微博和支付宝合推微博支付

2014-01-08 09:05:26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天,新浪与支付宝宣布联手推出微博支付,今后无论是微博平台上的在线交易还是线下商家的日常消费,均可用微博客户端直接付款。

新浪高级副总裁、微博事业部总经理王高飞表示,此前,用户在微博上购买商品以及会员等服务时,在支付环节需要登录支付宝、网银或其他支付工具进行付款。在微博支付推出后,支付环节将变得更加便捷。当用户在电脑上或客户端进入支付环节时,会出现绑定支付宝账号的界面,按照日常登录的方式绑定后,支付宝内已有的银行卡就可以直接用于微博支付,整个支付过程只需输入6位数字密码。

订单支付成功后,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是否关注商户,或者将商品分享到微博向好友进行推荐。除了账号体系打通,新浪微博与支付宝同时宣布将互通二维码,用户无论使用微博客户端还是支付宝钱包客户端,均可扫描出双方发布的“可支付二维码”。

这意味着,未来更多的线下商家可以直接在微博或线下店面里发布带有商品的二维码,用户使用新浪微博或支付宝钱包任意一款应用就能随时随地扫码支付。这将帮助商家打造贯穿线上和线下的一体化服务,从而实现对O2O市场的布局。(记者李斌)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新浪微博 支付宝 微博支付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