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12306网站升级验证码 多家抢票软件报废

2014-01-02 09:41: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在对第三方抢票插件进行屏蔽后,昨天,铁路12306网站又出新动作,将静态的验证码变成了不断摇动的彩色动态验证码,很多网友直呼“看不清”。同时,这一升级也影响到了抢票软件,多家抢票软件接近“报废”。

在此之前,12306网站使用的是静态验证码,字符清晰,且不分大小写。而新版验证码不但经常出现字符叠压的情况,验证码还在不断抖动,不少用户表示,想看清楚有点费劲。

河北王小姐:它是会动的,左晃右晃还是彩色的,你得使劲看。不能说看不清楚,但就是很费劲。

12306升级验证码的初衷是什么?对此铁路总公司客服热线的回应称,其他的软件和网站已经影响到旅客正常的购票顺序了,这个动态验证码就是要保障旅客正常购票。

升级之后,一些带有自动填写验证码功能的第三方抢票软件直接瘫痪,而猎豹浏览器因为并没有推出此项功能,因此并未受到冲击。虽然此前多次针锋相对,但对于升级验证码,猎豹浏览器却力挺12306。

金山网络市场部公关经理李平称:12306之所以有这个设置,是希望避免机器刷票。希望对每一个买票人都是公平的,所以我们也一直没有取消。这个问题上我们还是站在12306一边的。

但另一个经常和12306唱对台戏的网站360,却持有不同的观点。在12306网站动态验证码推出后,近一个小时无法使用抢票功能的360浏览器,率先在其官方微博上隔空喊话:12306,请不要把“验证码”当成“密码锁”。

360公关经理张勇认为:验证码的确有必要存在,但没有必要搞得这么复杂,用户没法接受。其实我们觉得今年12306有很多改进,我们觉得就别往回头路走了吧。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验证码 报废 软件 抢票 密码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