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辉瑞肺炎注射液遭停止进口

2014-01-02 09:35:48 来源:北京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12月3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对辉瑞制药有限公司进行药品境外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法国Amboise工厂在生产出口到中国的氟康唑注射液过程中,未及时按中国法律法规要求提出相关补充申请,该行为违反了中国药品监管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目前上述产品已被叫停进口。

国家食药监总局表示,在辉瑞公司整改到位前,停止其氟康唑注射液产品的进口。“进口药品生产企业必须严格执行中国药品管理的法律法规,严格遵守我国境外检查和中国药典的要求,尤其不得针对不同国家地区的相同技术要求在执行上有区别。对于境外检查发现不符合中国法律法规的,一律采取包括发布警示信息、停止销售、停止进口等一系列严厉的监管措施。”国家食药监总局称。

业内认为,国家对于外资药的监管越来越严格。对于上述决定,辉瑞公司在回应中说,尊重和重视中国的有关法规和要求。公司已及时采取了整改措施,并将继续配合中国食品药品监督总局的工作,以确保供应中国市场的辉瑞海外工厂完全符合中国相关的执行规范。同时辉瑞强调,有关问题并不涉及药品的质量和安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