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全国诚信企业追溯平台开通

2013-12-30 09:39:16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日,2013年全球食品诚信大会召开,中国国际贸易学会联合中轻食品工业管理处(旗下拥有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中国酒业协会等8大行业协会等)宣布,全国诚信企业商品流通追溯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cx312.org)正式开通,作为备受关注的食品企业率先进驻,而加入该平台的企业则可以享受更加便捷的融资服务等。

据介绍,与目前市场上一些企业的可追溯系统不同,该诚信企业追溯平台是由商务部市场秩序司指导开发建设,应用云计算、物联网技术等现代信息技术,借助移动互联网,公众可以随时随地了解查询企业信用资质和商品生产、流通全生命周期等信息。同时,平台将建设诚信企业红黑榜,对企业诚信进行评级,诚信企业融资将更便捷。

据介绍,食品企业等欲加入公共平台,首先需向信用办公室提交申报材料数据,第三方认证机构依据经行业专家及协会审定的行业信用评价指标,对参评企业进行评价,并出具初评结果。学会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对企业初评结果进行审议,并出具评审会意见,确定企业诚信认证和信用等级。

“加入到流通追溯公共平台上的企业产品将落实到单品单码上。”中国国际贸易学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样使得消费者购买到的每一件产品的生产过程、产品流向、消费信息等全部可以查询,若出现问题政府可对其进行责任追究。(记者孙超逸)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