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商务部发布2013版对外投资合作国别指南

2013-12-20 09:40:4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2月19日,商务部在北京发布了《2013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该指南覆盖了全球165个国家和地区,主要以投资目的国(地区)有关法律法规、官方统计数据和其它信息为依据,客观反映其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就我国企业在当地开展业务可能遇到的问题给予必要的提示和建议。

商务部统计显示,今年1至11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6个国家和地区的4522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非金融类直接投资802.4亿美元,同比增长28.3%。

“今年以来中国对外投资增长迅猛,增速超过预期,尤其是对欧洲和亚洲的投资上升很快。”商务部研究院院长霍建国说,与此同时,中国对外投资面临的风险及不确定性也呈现上升趋势,对外投资企业必须重视东道国的投资风险,特别是法律环境、经济环境、市场环境、政治环境等问题。(孙韶华)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指南 对外投资 商务部研究院 国别 增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