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比特币第三方结算通道被关闭

2013-12-18 08:43:07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继央行等五部委禁止金融机构提供比特币交易服务后,央行本周一再度约谈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公司,要求不能给比特币、莱特币等交易网站提供支付与清算服务。受此影响,比特币再受重创,昨日一度跌至3251元人民币。

中国比特币行情网站BtcChina数据显示,比特币昨日最高成交价4729元人民币,最低成交价3251元人民币。而在okcoin比特币交易平台上,昨日比特币最低成交价为3001元人民币,行将突破3000元。

消息称,央行日前约谈银行、支付宝、财付通等相关负责人,明确要求银行、支付机构不能给比特币、莱特币等交易网站提供支付与清算服务;对于已发生业务的支付机构应解除商务合作。

昨天,记者也从多个第三方支付机构方面得知,此消息属实。支付宝方面表示,支付宝官方没有支持任何比特币交易网站,对于有人通过支付宝个人账户转账的方式从事相关行为,由于相关交易都属于即时到账交易,提醒大家注意其中的风险。财付通方面表示,已经接入的按照央行的要求停掉了,坚决支持央行和相关法规政策,一旦发现相关交易会立即终止合作。

业内人士表示,比特币最大的风险就是政策风险,此次比特币的暴跌,其原因多是因为网络传出央行约谈第三方支付公司负责人之事。(记者高晨马文婷李斌)

■解读

比特币不会退出中国

火币网创始人杜均向记者透露,现在央行还没有正式的文件下发,所以有不少第三方支付企业仍然提供清算服务。“对比特币交易、比特币交易平台的影响不会太大。”在他看来,央行此举实际上是帮助比特币领域回归理性投资的过程。他认为,央行等五部委发布《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明确提出对比特币交易平台的规范,这意味着监管层希望防范风险,并无关闭的意思。

“其实不存在退出之说。”比特国际中文网负责人板车认为,只是未来可能会少一些投机的人,多一些真正了解比特币的人。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比特币 第三方 结算通道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