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东风集团与法国雷诺汽车正式联姻

2013-12-17 09:29:55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东风集团与法国雷诺汽车正式联姻

图为法国雷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前左)与东风集团董事长徐平(前右)出席签字仪式。

经过近10年的长跑后,东风集团与雷诺汽车终于宣布联姻。昨日,双方在武汉举行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合同签字仪式,并同时宣布,该公司首款SUV产品将于2016年上半年投入市场。

根据合同,双方将按照50:50的比例共同投资77.6亿元人民币组建新的合资公司,该公司将在武汉进行整车生产和产品研发,其研发中心的项目将包括新能源产品及合资自主品牌。东风雷诺新工厂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黄金口产业园,占地95公顷,按30万台整车的年生产能力规划产能,第一期实现15万台整车和15万台发动机的年生产能力。该工厂将于2015年投产,首款产品将于2016年上半年投放市场。

在商品规划上,东风雷诺将首先以SUV产品为先导,推出一系列全新的雷诺产品。东风集团董事长徐平表示,生产SUV是在重组三江雷诺基础上进行的项目,而由于后者只具备生产商用车和SUV的权限,因此目前只能暂时生产这一车型。当合资公司的运营达到国家政策标准后,也会研发全新的乘用车。徐平还称,合资公司的生产基地需从孝感转至武汉,这也是需要发改委批准的关键所在。“至于渠道问题,东风雷诺并非白手起家,我们将重组雷诺进口车的销售网络,并入东风雷诺的网络体系,经销商数量也将在产品上市前从92家提升至121家。”

东风雷诺董事会由8名成员组成,其中由东风委派4名,雷诺委派4名,首届任期东风委派董事长,雷诺委派总经理,四年轮换。(记者曹锦)

>>简介

东风汽车

由国资委直接监督管理的中央企业,中国三大汽车企业集团之一,始建于1969年,是中国汽车行业骨干企业之一。2012年,东风集团与中国三江航天工业集团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前者收购了后者在三江雷诺的全部股权。之后东风与雷诺重新签订了合资经营合同,组成东风雷诺。

雷诺

一家法国车辆制造商,拥有100多年的历史,于1994年在中国设立了办事处,1999年首次引进产品“风景”和“拉古娜”两款车型。2009年4月,雷诺引进了SUV科雷傲,使之成为雷诺在华最为畅销的产品。2010年,雷诺中国从经销商处收回代理权,并连续三年保持销量呈翻番速度增长。今年,雷诺在华进口量为3万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