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苹果或借运营商东风 实现亚洲市场新突破

2013-12-16 14:57:06 来源:环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美国《商业周刊》网站12月12日报道,多年以来,苹果公司与三星公司一直在角逐全球市场智能手机领头羊地位,然而韩国三星公司略胜一筹。在亚洲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国与日本市场,三星一直与当地最大移动运营商合作。尽管努力多年,但是iPhone手机一直没能争取到中国移动、日本多科莫(Docomo)公司合作,而这两家运营商约有8.21亿用户。日前,这一局势可能随着苹果与中国移动、日本多科莫公司两大运营商的合作实现新的突破。

报道称,今年9月,多科莫公司开始与iPhone合作。与此同时,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的穿梭外交政策似乎也开始在中国奏效。尽管iPone不能搭载在在中国移动国产的3G网络中,但是借助LTE技术,中国移动可能在2014年推出的4G服务中展开与苹果的合作。

报道指出,苹果公司此时实现在日本和中国的突破并非偶然。作为本土首屈一指的运营商,中国移动和多科莫公司并没有绝对要与iPhone合作的需求。而他们本土的竞争对手,如中国联通和软银公司(SoftBank)则通过借助苹果公司产品流行度,把握住消费者。

《商业周刊》分析认为,作为全球最大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拥有7.59亿用户(截至2013年10月31日数据),但其也面临着即时语音通讯软件微信的挑战。作为深圳腾讯公司旗下产品,微信目前拥有2.72亿用户。因此,据德勤(中国)分析师William Chou表示,中国移动“现在与苹果合作压力非常大”。

与此同时,据Kantar Worldpanel ComTec公司调查显示,苹果在日销售一直大热,约占有全国四分之三的智能机市场。多科莫公司希望借iPhone,把握住最重要的新年销售商机。肖琦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苹果公司 LTE iPone 商业周刊 移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