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今年国产汽车产销量将创新纪录

2013-12-11 08:47:31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年国产汽车产销量将创新纪录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简称中汽协)昨天宣布,今年前11月,国产汽车产销量距两千万辆大关只差数万辆,全年笃定突破两千万辆大关,再创新的历史纪录。

据中汽协统计,1至11月,我国汽车生产和销售规模分别为1998.93万辆和1986.0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4.34%和13.5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表示,今年全年国产汽车产销量均有望达到2100万辆的规模。中汽协方面分析,今年汽车产销高速增长主要源于乘用车市场需求旺盛,SUV车型和MPV车型的增长速度远高于行业水平。

中汽协方面表示,今年前11月国内汽车产销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月度产销屡创新纪录;二是乘用车产销增长明显;三是商用车产销全面增长;四是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继续下降;五是汽车出口同比下降;六是车企集中度进一步提高;七是重点企业主要经济效益指标保持较快增长。董扬表示,经过过去两年深度调整,今年国产汽车产销恢复两位数增长,步入平稳增长阶段,“以目前形势分析,今后5到10年内,中国汽车产销每年将以8%—10%的速度增长。”(记者黄裕)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国产汽车 汽车产销 产销量 中汽 汽车出口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