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青岛东方影都投资高峰论坛举行 姚景源:不动产仍是投资首选

2013-12-09 10:22: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开工仪式,大牌云集;运营模式,全球首创。青岛东方影都从开工至今,从未离开舆论的聚光灯,其已然成为今年中国文化、经济领域的大事件。127,多名专家学者聚集青岛东方影都举行投资高峰论坛,从投资趋势、文化产业发展、文旅项目投资价值、西海岸发展等多个层面,对青岛东方影都的投资价值进行专业研讨。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在发言中表示,从今年初最火爆的黄金投资来看,国际金价暴跌让中国内地民众吸金300吨,引发国际金融界对“中国大妈”的注目。“中国大妈们”的实力说明了中国民众强大的投资能力,但其最后的失败也证实了多数投资者仍缺乏选择投资市场的经验。就当前中国经济形势而言,不动产由于其保值、增值性仍旧是投资首选。

“不动产投资虽为主流,但更应结合经济形势及政策走向,才能最大程度规避投资风险,抢占最具价值的投资空间。”龙江说到。他指出,目前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其中一枝独秀的文旅地产更是得到十二五规划、三中全会的大力支持,“不限购、不限贷”的优惠为文旅地产大开绿灯。

作为文化产业中的绩优股,中国影视产业以每年30%的复合增长率成为世界影视市场的财富黑马。以影视全产业链为基点,以文化旅游衍生产业价值,万达集团以全新商业模式迅速整合全球顶级资源,斥资500亿,抢占世界影视财富制高点。

谈到青岛东方影都项目财富成长重要支撑之一的区域发展,青岛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西海岸新区中央商务区开发建设指挥部指挥王志军表示,青岛东方影都与西海岸新区可谓“天作之合”。比美国西海岸起点高出数倍的青岛西海岸新区,不仅具备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浓厚的影视文化底蕴,更具备完善的城市功能与强大的政策支持。万达集团打造世界影视文化旅游之都,将释放千亿财富动能。同时,西海岸作为国家大力扶持的蓝色经济龙头区域,将从交通路网、区域规划等多个角度,全面扶持青岛东方影都打造千亿财富盛宴。

众嘉宾进一步对青岛东方影都全新商业模式做了深度讨论。他们认为:作为全球投资最大的影视产业项目,青岛东方影都以全球顶级资源占据了中国对接世界的第一平台,占据世界影视市场的话语权,这也就意味着青岛东方影都拥有了世界影视财富的主动权与优先权;在文化旅游层面,青岛东方影都依托影视产业的整合优势,打造青岛国际电影节,并以全球时尚影视科技构筑影视文化的个性化旅游体验,将青岛东方影都打造成独一无二的文化旅游品牌,全球游客将会慕名而来。

同时,承载影视文化特色体验的万达茂由室内项目组成,室内主题公园,室内水公园、3D电影互动乐园等等,一年四季无季节差,弥补了青岛西海岸冬季旅游空白,全面提升青岛旅游业的经济效能。从往年青岛每年5000多万人次的旅游容量来看,青岛东方影都建成后,预计每年将为青岛增加2000多万游客。

此外,在全面打造文化旅游品牌的基础上,全球游客对青岛东方影都公寓、商铺的需求将源源不绝,日渐稀缺的产品资源将推动公寓商铺产品的全面增值。

万达与六大制片公司签订的初步协议,将保证每年将有130个国内外剧组在此拍摄制作,此举将为青岛东方影都的公寓产品提供固定消费、生活的目标人群。随着影视产业的蓬勃发展,青岛东方影都的影响力将辐射全球,成为全球影视从业者的梦想地。

 

 

编辑: 吕冰 标签: 万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