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拉卡拉今起开售火车票 承诺交易无门槛零手续费

2013-12-02 16:26: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即日起,旅客购买火车票除通过代售点、电话和网络渠道外,也可就近选用拉卡拉购买付款了,届时,火车票又新增了一种更为简单、便携的购买方式。

此前,旅客购买火车票的途径只有跑到车站、代售点,通过电话、12306等网站,但开通网银,线路拥堵、网络承载超负荷、付款失败为大部分旅客出行设置了无形的烦恼和门槛。而现在,拉卡拉升级后的便民公共终端,新增了火车票零手续费代购业务,用户仅需通过附近便利店中的拉卡拉触屏智能终端就可自行操作,按步骤选择时间和车次,输入身份证号码,使用信用卡或有“银联”标识的借记卡直接刷卡就可购买支付,凭借手机接收到的验证码,持有效证件到车站网络购票自助机或车站窗口取票,整个过程无须开通网银,操作直观、简单,轻松完成购票。

退票或退款也十分方便,未取实体票的用户,可在开车前3小时以上致电票务客服电话4006168558转8或者拉卡拉客服处理,退票按中国铁路总公司规定收取退票手续费,一旦退票申请通过,3~5个工作日票款将自动返回旅客购票时所使用的支付卡中。

据统计,2013年春运期间,铁路运送旅客超过7亿人次,而其中近70%的人选择火车站或代售点等传统线下方式购买,作为国内最大的便民金融服务平台,拉卡拉近日宣布开通火车票购买业务,或将有效缓解线下购票难、网络购票门槛高的难题。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拉卡拉 手续费 购票 退票 代售点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