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电信关闭端口治理垃圾短信

2013-11-27 16:16:05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电信关闭端口治理垃圾短信

京华时报漫画谢瑶

昨天,记者从中国电信集团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从严治理垃圾短信的通知》中了解到,为了从根源上治理垃圾短信问题,中国电信采取了先行关闭所有商业短信端口的严格政策,并将垃圾短信治理成效与各级负责人的绩效挂钩。

在这份《通知》中,中国电信表示,建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垃圾短信治理专项工作组,实行先关闭所有商业短信端口,在重新梳理客户协议后,由集团公司逐个审批后再予以开放,且中国电信自有的各类服务号码如发生商业短信行为将严肃处理。这意味着,中国电信将立即关停除10000、10001、95、96、118等主要服务类短信之外的所有商业性广告短信端口。

此外,中国电信还加大了垃圾短信处理问责力度。中国电信规定,一年内发生一起如被媒体曝光、主管部门检查通报、用户越级投诉或群体投诉等下属公司发送垃圾短信行为,相关地市分公司主要领导根据情节严重程度予以“停职检查、调离工作岗位、责令辞职免职等”处理,并追究省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的责任;如果一年内发生两起及以上或一次在两个地市分公司以上(含两个)发生的,对省公司分管负责人和主要负责人予以“警示谈话、通报批评、责令书面检查、停职检查、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等”处理。(记者古晓宇)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垃圾短信 端口 中国电信 治理成效 通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