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王健林当选福布斯亚洲年度商业人物

2013-11-25 08:51:15 来源: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王健林是中国最大的商业地产公司——大连万达集团的创始人和董事长。从截至今年9月的业绩来看,中国房价的再次上涨将使2013年成为王健林的另一个丰收年。作为非上市公司,万达集团的资产达到了480亿美元,旗下的80座购物广场(多数配套有住宅项目,以确保稳定的现金流)和46座五星级酒店遍布中国。王健林说:“有两个字可以用来形容今年的房地产市场:预期。”房市回暖是因为政府的调控并不像想象的那么严,所以市场立刻再次繁荣起来。

你会觉得他永远都信心满满。过去20年来对中国的持续乐观造就了今天的他——中国内地首富,净资产达到141亿美元。

今年9月,这位59岁的大亨让世界对他更加刮目相看。他在东部城市青岛耗资80亿美元举办了东方影都项目的启动仪式。这个项目被称为东方好莱坞。至少170家国际媒体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好莱坞一线明星约翰·特拉沃尔塔和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奥都参加了这场星光熠熠的盛会。

文化娱乐是比地产更有风险的行业,没有人保证在这个行业做生意能一帆风顺。所以去年王健林斥资26亿美元买下境地堪忧的美国电影院线AMC,也不能让他的财富锦上添花。但是王健林在世界舞台上体现出来的勇气和表现力,从一个角度向人们展现了一个无边界的中国。他代表了正在开始改变世界经济格局的中国商界巨头。他在地产业的成就令人瞩目,他能够很好地将中式思维和现代商业行为结合起来,他的个人魅力也越来越多地被外界知晓。这些让王健林成为了福布斯亚洲2013年度商业人物。

王健林成长于中国内陆的四川省一个贫困家庭。在军队服役16年之后,他于1986年退伍,得到大连市的一份公职,之后接手一家负债累累的住宅开发公司。他回忆道:“我当时对房地产一无所知。”但他使这家公司扭亏为盈,并在1992年邓小平南巡讲话、创业热潮席卷中国之际,将公司改名为“大连万达”,由他全权负责。

这种进取精神让王健林不断进入新的领域。他不仅在电影行业投下巨资,还进军海外高端旅游休闲行业。今年他收购了英国圣汐游艇,并开始在伦敦修建一座62层楼的公寓楼。万达今年还收购了恒力地产,一家香港小型上市地产企业。11月万达发行了6亿美元的境外债权。对于一个没有海外生活经历、不懂外语的人来说,这些举动确实都是大手笔。你可以说,这些就是中国梦。

编辑: 吕冰 标签: 王健林 emsp 1986年 商业地产 当选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