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四名中国企业家获选《财富》年度商界人物

2013-11-22 16:5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美国《财富》杂志于北京时间22日发布了2013年度商界人物五十杰榜单,中国企业家共四人上榜,其中腾讯创始人兼CEO马化腾名列全球第三。

上榜的另外三位企业家分别是排名24的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排名34的万达集团主席王健林和排名46的SOHO中国CEO张欣。

《财富》杂志表示,此份榜单的评选标准是那些勇于“打破常规,扭转企业航向,并为股东献上耀眼业绩”的企业执行官。

在评选理由中,《财富》表示,腾讯今年1月以来股价暴涨61%,使其成为中国最有价值的民营企业,市值超过950亿美元(约合5800亿元人民币)。今年以来马化腾不遗余力向国际市场推广腾讯的微信应用,11月他还与另一位互联网亿万富豪马云一起宣布了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的成立。

有意思的是,所有中国企业家在这一榜单中的排名,都领先于大名鼎鼎的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他在今年榜单中仅位居47,与去年的第2位和前年的第8位相比有大幅后退。《财富》表示,这一年里苹果表现得不算出彩,但仍保持全球最有价值公司的地位,其2013财年1710亿美元的销售额同比上涨9%,足以令绝大多数企业“羡慕嫉妒恨”。

上述四人中,以王健林的个人财富最为丰厚。彭博、福布斯和胡润等多种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今年均把他列为中国大陆首富。《财富》评价王健林是“有着好莱坞梦的地产商”,他今年收购了美国第二大的AMC电影院线,并计划投资500亿元人民币在青岛打造中国的“好莱坞”。

对于李彦宏和张欣,《财富》指出,前者“必须找到移动搜索业务的盈利之道”,后者则是“最强大的女人”。 (彭大伟)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财富 移动搜索 获选 好莱坞 企业家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