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联通电信虚拟运营商名单曝光

2013-11-13 10:45:10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天,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上报工信部的首批移动转售业务合作企业名单被公开,共有21家企业分别通过了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首批审核。不过有消息称,由于排他性的原因,一些同时通过两家运营商审核的企业可能面临“二选一”。

据了解,首批通过中国联通审核的虚拟运营商业务申请企业有14家,分别是迪信通、乐语、苏宁、国美、天音、爱施德、京东、阿里(万网在线)、话机世界、巴士在线、华翔联信、苏州蜗牛、中期、远特;首批通过中国电信审核的虚拟运营商业务申请企业有16家,分别是迪信通、乐语、苏宁、国美、天音、爱施德、京东、阿里(万网在线)、话机世界、朗玛信息、北纬通信、连连科技、畅捷通(用友)、三五互联、长江时代、分享在线。由于迪信通、乐语、苏宁、国美、京东、阿里等9家企业同时通过了联通和电信的审核,所以实际上,通过两家运营商审核的企业总数共有21家。

据知情人士透露,最初参与申请的企业有200多家,最终只有这21家通过了运营商的审核。从这些企业从事的业务可以看出,运营商在选择虚拟运营商业务合作伙伴时主要倾向于三类企业:苏宁、国美、迪信通、乐语这样的渠道商;京东、阿里这样的互联网企业;用友、金蝶等拥有行业资源的企业。

此外,对于9家既通过了联通审核也通过了电信审核的企业来说,可能要面临“二选一”的选择。有消息称,运营商内部对于合作企业有着排他性的要求,也就是说,与一家运营商合作的企业将不能再与其他运营商合作。

一位来自已通过运营商审核企业的人士告诉记者,今年年底前,工信部应该会向首批通过审核的企业发放牌照;明年年初,获得牌照的企业将与运营商进行业务对接;最晚在明年5月份前,虚拟运营商业务将正式面向消费者推出。(记者古晓宇)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运营商 联通 迪信通 乐语 京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