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Twitter纽交所上市 发行价每股26美元

2013-11-08 08:42:29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Twitter纽交所上市 发行价每股26美元

制图何将

昨天,著名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顺利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发行价定为26美元,高于之前的价格区间。按26美元的发行价计算,Twitter估值将达140亿美元。

按26美元的发行价计算,Twitter的上市融资规模将达到18.2亿美元,高于最初提交招股书时的14亿-17亿美元。这是自美国社交网站脸谱上市以来,市场期望最高的美国技术类企业IPO。如果承销商充分行使超额配售权,推特有望融资21亿美元,在互联网企业中规模仅次于脸谱。脸谱去年IPO融资160亿美元。

Twitter最初拟定的发行价为17-20美元,随后上调至23-25美元。按目前的发行价计算,Twitter联合创始人埃文·威 廉 姆 斯 (EvanWilliams)的身家将达到20亿美元,而另一位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Dorsey)的身家接近10亿美元。

部分投资者很看好Twitter高达2.32亿的月活跃用户、不断增长的营收以及在公共舆论领域的重要地位。该公司今年前9个月的营收同比翻了一番多,达到4.22亿美元。Twitter在移动领域的发展也领先于竞争对手,这类业务在第三季度营收中的占比超过70%。

Twitter此次IPO交易有望为华尔街带来不菲的收益,至少可以达到5600万美元。除了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外,摩根大通也担任Twitter首席承销商。而美银美林、德意志银行、Allen&Co和Code Advisors也都担任承销商。

>>背景链接

从未盈利狂热减退

推特2006年3月成立,自称拥有2.3亿用户,囊括国家元首和名人明星。不过,这家网站从未实现盈利。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推特创下有史以来最大的季度亏损。在截至9月底的这一季度中,推特净亏损为6460万美元,接近去年同期的3倍。

推特眼下面临用户对它由爱转恨的风险。越来越多的演艺和体育明星先后注销推特账户。演员珍妮弗·休伊特7月退出推特,称她在推特上看到的尽是负面情绪,“能应付脸谱就不错了”。与此同时,年轻人发现推特开始变得不酷。一些人开始转向图片社交分享网站Pinterest以及图片分享应用Instagram和Snapchat。京华时报记者李斌 综合新华社电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Twitter 纽交所 Pinterest Instagram 发行价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