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微软再向WinXP用户发警告

2013-11-07 11:36:51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微软昨天发布的网络安全报告显示,WindowsXP面世时采用的里程碑式的“数据执行保护”(DEP)技术已不足以面对当今日益增长的网络威胁,用户从WinXP迁移至更现代的操作系统已刻不容缓。

据悉,该安全报告包括了来自100余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球10亿余台计算机系统的详尽安全数据。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范围内运行微软最新实时安全产品的计算机中,17%都遭遇过恶意软件。尽管Win8系统用户遭遇恶意软件的次数和WinXP用户基本相当,但WinXP系统用户遭受黑客入侵的风险是Win8系统用户的6倍。

报告称,目前WinXP在全球约占21%,占我国的58.7%。具体到国内,蠕虫病毒、木马病毒和会变相阻止杀毒软件保护程序的代码混淆技术是其面临的最普遍安全威胁。一旦WinXP于2014年4月8日终止支持,并不再获得安全更新后,继续使用WinXP的安全风险将会明显升高。(记者顾梦琳)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微软 WinXP系统 混淆技术 用户发 恶意软件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