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美开内幕交易最大罚单 对冲基金SAC被罚18亿美元

2013-11-06 09:01:53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新华社电美国联邦检察官4日在纽约宣布,美国对冲基金巨头SAC资本合伙公司就内幕交易的指控认罪,并与监管机构达成支付18亿美元罚金的协议。这是美国政府对内幕交易作出的金额最大的处罚。

据和解协议条款,SAC将向美国政府支付近12亿美元的处罚。在此之前,SAC已同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支付6.16亿美元的罚金。

SAC由明星基金经理史蒂文·科恩于1992年成立。过去20年,这家对冲基金获得了年均25%的回报,是美国最赚钱的对冲基金之一。

纽约联邦检察官普里特·巴拉拉在4日的公开信中指出,合计18亿美元的罚款,对政府来说是有史以来就内幕交易罪行发出的最大规模罚款。检方称,SAC在1999年至2010年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获得巨大非法利润。

检察官称,SAC内部培育了一种鼓励交易员和分析师非法获取股票违法信息的文化。检察官还以内幕交易罪名起诉8名SAC的交易员和分析师,这些人中的大多数已经离开SAC,其中6人已承认有罪。科恩本人目前还在接受调查中。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内幕交易 罚单 基金 SAC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