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华百货拟收购东桥电器 交易价格为3.09亿元

2013-11-01 10:41:34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日新华百货发布公告称,将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控股子公司东桥电器少数股东49%的权益,交易价格为3.09亿元。交易完成后,东桥电器将成为新华百货的全资子公司。而新华百货股票也于昨日起复牌。

公告显示,截至评估基准日2013年9月30日,东桥电器母公司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为1.87亿元,评估值为6.31亿元,溢价236.73%。东桥电器49%的股权所对应的评估值为3.09亿元。完成交易后,新华百货将支付现金7429万元,差额部分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进行支付。发行价格为12.9元/股,需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1820万股。

据了解,东桥电器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3600万元。公司主营家用电器和通信产品的零售、批发,是宁夏最大的家用电器和通信产品连锁经营企业。此前除新华百货持股51%外,东桥家电、梁庆、王春华分别持股37%、7%、5%。

根据估算,东桥电器2013年-2016年预测净利润数分别为6615.95万元、6977.30万元、7188.61万元、7546.44万元;由此测算东桥电器2013年-2016年各年度累计预测净利润分别为6615.95万、1.36亿、2.08亿、2.83亿元。交易对方向新华百货承诺,将自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实施完成当年起的三个会计年度,若累计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低于评估报告累计预测净利润数,则将给予上市公司业绩补偿。

新华百货表示,通过收购东桥电器少数股东权益,有利于持续扩大“新百电器”、“新百通信”品牌在银川乃至整个宁夏区域市场的影响力,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分析

“看不懂”新华百货此举

不过,新华百货此举却让业内专家觉得“看不懂”。“最近零售业频现收购重组主要是由于外围资本开始进入零售业所致。”北京邑零售商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刘晖表示,“我认为外围资本正在错误估计零售业的形势,零售业通常要经历5年的低谷周期,现在才过了一年多,现在进入为时尚早。”

截至昨日收盘,新华百货收于11.67元,下跌9.88%。(记者平亦凡)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新华百货 收购 东桥电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