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苏宁国美提前动手斗“天猫”

2013-10-31 13:53:31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第四季度作为国内网购的高峰期,任何一个电商都无法无视“双十一”的时间节点。尽管苏宁云商总裁金明周二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苏宁将于11月8日至11日举行的第一届O2O购物节针对的是天猫,只强调在11月消费季“提供性价比更高的产品,更长的购物时间段,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但明显苏宁的一系列双线促销举措目的是要截流天猫“双十一”促销。除了苏宁之外,国美在线日前也高调宣布截流天猫的举措,将促销活动拉长至覆盖整个11月。

苏宁:双线协同举办O2O购物节

今年以来全速向互联网企业转型的苏宁,在自身商品、价格、活动、数据、体验、支付、入口、服务等方面实现线上线下完全协同的基础上,投入200亿特价资源,于11月8日至11日推出首届O2O购物节,截流“双十一”。苏宁云商总裁金明表示,此次O2O购物节,苏宁预期实现100亿的销售规模。

据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介绍,O2O购物节期间,将通过双线“超级0元购”、“千万台爆款机型”、“易付宝充100送100”、“门店自提返利”、“OVO双线视频大团购”、“拉帮结派送千万现金红包”、“10家商业银行刷卡送券”等活动吸引消费者,同时苏宁云台目前已入驻的6000商户也将携100万新增商品SKU全线参与此次购物节活动。

李斌称“将保证价格的足够优惠”,据他介绍,苏宁线上线下准备了200亿货源,通过规模采购优势和成本集约优势确保市场价格绝对优势,以苏宁自营为主的3C和大家电举例,苏宁此次联合三星、联想、索尼、松下、夏普、先锋、西门子、惠而浦、海尔、约克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推出了千款千万台的特价机,总金额超过了60亿元。

此番逐鹿“双十一”,苏宁的促销形式也相当多变,全面使用社交化媒体进行互联网方式的推广,据了解,苏宁将在苏宁易购移动客户端中推出其自有的社交工具苏宁“云信”,利用区域性论坛进行对口推广,还将社交与游戏深度结合,投入2000万元推出“拉帮结派”的活动。此外,苏宁本周刚战略投资的视频网站PPTV在这次购物节中也有体现,李斌介绍,苏宁将首次尝试OVO(Online Video Offline)互动视频购物模式。

针对天猫与银泰达成的O2O战略合作,金明强调O2O需要要具备两个条件,线上线下都拥有自身能够掌控的渠道,以及双线的无缝协同和高度融合,“O2O不是简单的线上发券线下用,那充其量只是推广方式的融合而已”。

国美在线:拉长促销战线覆盖整月

相比较苏宁的双线作战,国美在线则是以拉长促销战线的策略来应对“双十一”的竞争。记者从国美在线了解到,国美在线从11月1日进行“提前双11”活动开始,到11月11日当天的大促销,以及其后即将准备的一系列促销活动,显然是要把战火从月初燃烧到月末,国美在线称之为“网购狂欢月”。

据国美在线高级副总裁彭亮介绍,11月1日开始至3日,国美在线将隆重推出“提前双11”活动,1天12场疯抢狂卖3天,数十万商品满减再满返,不必坐等双十一当日即可享受一样的优惠力度。在随后的几天里,国美在线还将不断进行“抢先购”、“0元领券”等各种形式的促销,直至“双11”的总爆发。但是“双11”并不是结束,从11月12号开始到月末囊括了“感恩节”的各种促销活动。彭亮称,“把消费者的热情局限在某一天本身就是对购物体验最大的伤害”,箭头直指天猫。记者 钱玮珏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苏宁 天猫 国美 SKU PPTV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