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96家无资质证券机构被曝光

2013-10-31 12:59:53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天,北京证监局在官网公示了96家无证券经营业务资质机构,名单显示,2007年至2013年8月,北京辖区共有96家不具备证券经营业务资质的机构。这是证监局根据近年来投资者投诉举报反映的情况,经核实后,确认的未获得证监会核发的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或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证书的机构。

根据《证券法》第122条、169条的规定,任何机构未经证监会核准,不得经营证券业务。未经证监会核准而开展证券投资咨询、公开委托理财、公开发售原始股等行为均属违法行为。

北京证监局同时提醒广大投资者,要提高自我保护和理性投资的意识,切勿因一时贪图盈利而上当受骗。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因参与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受到的损失,由参与者自行承担”,因此,投资者如果参与了非法证券活动,造成的损失可能无法追偿。一旦发现自己上当受骗,投资者要保存好各种证据,并及时向公安机关和证券监管机构报案。

部分机构名单包括:北京伟奇兄弟私募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中创兴商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深圳中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金亿盛(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金盛达投资公司;北京华亿金昌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德保投资公司;中金伟业公司;北京博弈投资公司;中金泰盛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记者 窦红梅)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