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抢波音份额空客获日航95亿订单

2013-10-09 09:47:4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空客)公司7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日本航空公司(日航,JA L)订购31架A 350X WB宽体飞机,目录价格约为95亿美元。这是空客获得的首个日航订单,标志着空客进入最后一个由美国波音公司主导的主要航空市场。

公报说,日航此次订购了18架A 350-900飞机和13架A 350-1000飞机,并保留追加购买25架A 350XW B飞机的选择权。这是空客在日本民航市场收获的首个A 350X W B宽体飞机订单。这些飞机将于2019年投入使用,并在随后6年内更新日航机队。

波音公司凭借美日两国在二战后建立的同盟关系几乎垄断了日本民航市场,空客仅占日本民航市场13%的市场份额。此前波音787梦幻客机曾推迟交付并多次发生故障,促使日航希望通过机构组成多元化来降低风险。

A 350X WB是空客推出全新双通道中远程宽体客机,预计2014年下半年交付使用,目前已获得世界各地38家客户超过750架确认订单。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款飞机是空客与波音787和777两款客机争夺中远程宽体飞机市场的“新式武器”。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空客 日航 波音公司 订单 新式武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