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东风审核与标致雪铁龙联盟提议

2013-10-08 10:37:34 来源:环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美国媒体Leftlanenews9月29日消息,法国标致雪铁龙拟与中国东风汽车公司签订联盟协议。东风官方宣称正在审核协议中的主要条款,但是这离联盟协议最终签订还需要一段时间。

东风汽车公司律师团成员宋和峰指出,“我们的确从投资银行得到关于东风与标致雪铁龙正在初步商定联盟的消息,但我们还尚未得出定论——离东风和标致雪铁龙最终正式签订联盟协议还有一段距离”。

九月初,标致请两家投资银行研究与东风联盟后对其销售及收益的影响,此番联盟是标致为降低对欧洲汽车市场依赖做出的最后努力。联盟合作方式有两种:一种是要求东风购买部分标致集团的股份,另一种是标致与东风创办合资企业瞄准发展中国家的市场,研发新型汽车及新型技术。

这项联盟是否能确立的最终决定权不只在东风汽车一方。因为通用在标致集团持有7%的股份,在第三方购买标致10%或更多的股份时,通用有权不经事先通知标致就出售其股份,且无需缴纳罚金。

如果东风拒绝与标致联盟,法国政府则很有可能被迫向标致投入资金。(王利君)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东风 标致 雪铁龙 联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