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雅芳自降身价何处找回“第二春”

2013-09-27 08:23:14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如果不是雅芳调价的消息传来,我已经很久没想起过它,这应了业界专家那句话:对于快消品而言,人们尤为喜新厌旧,品牌忠诚度逐年走低。

久不用雅芳的方小姐颇为感慨:他家防晒霜和修复霜便宜又“大碗”,一用用了好多年,直到有一天家旁边雅芳专卖店关门,之后就再也没看到过它的产品了。对了,现在雅芳可以在哪里买?

昨日雅芳(中国)公司宣布,将从10月1日起对旗下零售渠道的全线产品调整建议零售价。雅芳表示:“绝大部分产品的零售价均有所下降,仅少数产品有适度涨价。”而据雅芳介绍,稳定的价格体系可令经销商们不再依赖“促销”来调节零售定价。

与其他大牌年年“喊涨”不同,雅芳此番是主动“降身价”。然而说到雅芳调价,我周遭几乎所有女性的第一反应都是:上哪买雅芳?要知道它的销售网点曾经一度破万!但从2004年开始,在中国的业绩便开始一路下滑。谁能想到当年深入校园、社区,与学生白领们“亲密互动”的雅芳,如今却难觅其踪,真有点陈奕迅《富士山下》的感觉:“我绝不罕有,往街里绕过一周,我便化乌有。”

就在今年初,雅芳在中国传出了“裁员关店”的消息,其回应称实乃“合并重组”,而其近年来一直被爆专卖店和直销队伍矛盾重重。错失最好发展机遇的雅芳正遭遇品牌老化的尴尬处境。但或因进驻早、发展快的早年积累感情因素使然,已陪伴中国女性23年的雅芳在国人眼中总透着亲切的感觉,若能够“整理”好营销模式,研发更多新产品,再配合价格调整,其或还能够找回在华的“第二春”。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降身价 雅芳专卖店 大碗 合并重组 促销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