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春秋航空入局日本廉航战场

2013-09-11 10:44:36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筹谋良久,春秋航空在日本开设廉价航空公司的计划终于有了新消息。昨日,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武安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确认,日本国土交通省的确已正式受理了春秋航空日本株式会社(下称“春秋日本”)提交的申请航空运营许可文件,但他同时表示整个审批流程没有非常准确的时间表。不过,在谈到对公司运营情况的预期时,他表示,“我们现在只是申请设立,具体什么时候批准,什么时候能够开航都还不好说。”2011年以来,各大廉价航空巨头曾发起了一波在日本设立廉价航空公司的热潮,但迄今为止,以上各家的运营情况都难言成功,因此春秋航空此次的举措在业内看来仍是以“布局为主”。

春秋航空最早是在上周末宣布这一消息的。如果上述申请顺利获批,春秋航空将成为首家在海外开设廉航公司的中国民企,张武安证实,开航后,春秋日本将首先以东京首都圈为核心开拓日本国内乘客业务,根据计划,该公司将申请以东京成田机场为运营基地,首批开通成田-高松,成田-广岛,成田-佐贺的3条航线。

而根据日本媒体披露的消息,春秋日本分公司的资本金为15亿日圆,计划获得营业许可时增资至60亿日圆,其中春秋航空将出资33%左右,其余的约67%将由约10家日本国内企业出资。张武安表示,这种资本结构是为了符合日本的法律,但对于外界质疑股东缺乏航空背景的说法,张武安表示公司方面仍在寻找合作伙伴,不排除与当地航空企业的合作。

在谈到盈利预期时,张武安十分谨慎,他表示,先期进入的廉价航空巨头也都尚未实现盈利,春秋日本方面及时成功运营,可能也将有2到3年的投入期。(记者/钟啸)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